我想請問一下
鋼琴譜 究竟跟小提琴譜是不是一樣的呢?

因為我是練小提琴的... 但是上網找譜的時候 絕大多數喜歡的曲子都是鋼琴譜...

我有稍微查過
鋼琴譜是雙行譜(兩行譜...? 查一查 還是不知道正式名稱...都有人說)
又有分 高音譜 跟低音譜

但小提琴譜只有一行呢....?
請問是直接彈鋼琴譜的高音譜部分就可以了嗎? (總覺得音聽起來有時怪怪的)

還是說可能還要想辦法 自己改一些樂譜裡的音...!? (我是新手啊0.0...剛學1年多而已...)
----
鋼琴譜 一般好像都是雙行譜的...
但是我還有看過只有單行的譜...

但讓我更疑惑的是
為什麼單行的譜 別人會用雙手彈呢? (雖然我也很少看過有人單手彈鋼琴...)

請問這樣子 您們練鋼琴的人 是怎麼彈的呢?
畢竟譜上只有一行 (我也確定那是鋼琴譜OwO)

難道左手 就直接降八度音彈嗎? (整首歌都是只有單行... 所以就是雙手都彈同個音 只是左手降八度?)







  • 2013-09-07 09:59:33 補充


    原來如此...
    左手伴奏是靠經驗的啊OwO!?
    所以即使是同個譜 可能每個人彈起來都不太一樣囉? (好深奧...((跪

    ------
    我找的譜 應該算是流行音樂的呢~(不過算抒情歌~聽起來有點感傷的)
    我找到的應該不是伴奏的 而是獨奏的...

    但是譜只有單行... 而影片中的人 是雙手彈 (譜是同一個的OwO 畢竟是那個人分享的!)

    這樣的話 我用這個譜 小提琴拉得出來嗎0.0...? (好感嘆>w<||| 之前選樂器 沒考慮到這點...鋼琴譜容易找很多...)




  • 2013-09-07 10:04:25 補充


    不過這首歌 低音很多... 好像有幾個特別低的音 超過小提琴的可演奏音域了...
    (第一次看到這麼低音的= = 沒有在小提琴譜上看過... 小提琴我都看到高音居多...)




  • 2013-09-08 14:32:51 補充


    伴奏 .....................真的很深奧啊 ((呆+傻眼狀態

    我會找時間 來研究看看的~~ (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0.0...

    如果可以的話,那當然囉^^ 不過與其說是交流,我反而擔心會變成我單方面在問您呢>w<|||
    -------------------
    的確每個樂器都有自己的魅力啦>w<~~ (但...像我現在....似乎感覺不到小提琴的魅力啊... ((遠望

    我連唱名都不太會呢0.0......
    雖然音感不能說差 但也沒多好...

    "抓歌"這個名詞 感覺跟我就是兩條平行線的東西呢......
    是我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(!?) 的東西...




  • 2013-09-08 14:55:03 補充


    總覺得抓歌 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東西...
    但好像不是想學就能學得會的0.0...
    ---
    真的嗎!? 如果您真的願意幫我抓主旋律的話 我會非常非常感激您的OwO!!!
    我那首歌 不是英文的 而是日文的呢? (有差別嗎OmO?)
    也不算是快歌~

    歌曲 我就以私信的方式給您囉?
    因為以前有被莫名檢舉的經驗= =||| (似乎是因為貼網址 我也不太懂為什麼= = 有標註不是應該就沒問題嗎...)

    真的不好意思>w< 這麼麻煩您@@~
    -----
    全部升Key嘛...是有聽過可以這樣做ˇ 不過因為我沒有經驗= =|||
    具體是要怎麼做呢...? 自己寫譜嘛OwO?